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企业

2019-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7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率区发改局、经促局、住建局、统计局、企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深圳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区文产办、重点办、南山街道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3月,是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浪潮中兴起的高科技企业。6年多以来公司保持快速增长,形成了以今日头条、抖音为主的20余个产品矩阵,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亿,用户规模国内排名第二。收入规模从2017年的170亿增至2018年超过500亿。公司现有员工已经超过40000人,其中在北京的大约有13000人,在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

据了解,今日头条月活跃用户达到2.8亿、日活跃用户近1.4亿,抖音国内月活跃用户4.5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2亿。懂车帝、轻颜相机、钠镁股票等产品均成为细分领域的主流应用,分别排名各地领域的前2、前3和前10位。同时,研发并推出了教育、知识付费、企业服务等方向的产品。

邓飞波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展示区,随后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有关部门分别对企业提出的人才住房、企业用地等诉求,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反复磋商。听完企业介绍和部门发言后,邓飞波首先对今日头条公司为南山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今日头条的出现颠覆了传统媒体的套路,他对其发展的态势充满了信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