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开展联系服务专家活动

2019-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3月7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郭力根率队前往南方科技大学开展联系服务专家活动,关心了解专家人才在深工作和生活情况,把服务和政策送到专家面前,帮助专家协调解决问题。

       区领导一行来到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客座教授、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展开了座谈。郭力根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俞大鹏介绍了南山区2018年的成绩及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并诚挚邀请俞院士加入南山区的引智引才专家咨询委员会。

       据了解,引智引才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为充分发挥南山经济强区、科技、人才高地优势,全面提高本区引智引才工作的管理决策水平、构建更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南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而建立的。委员会成员来自南山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的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主要从事人才引进、管理、评定、咨询等系列服务研究工作。

       随后,俞大鹏院士向郭力根简要介绍了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会。据介绍,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着眼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材料及量子工程应用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以量子材料为核心,以理论计算与设计为支撑,以量子模拟和量子器件为先导,以量子网络和量子计算工程应用为终极目标;坚持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共建的发展模式,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俞大鹏院士高度评价了南山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他表示,相信在南山区委区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的支持下,研究院能成为国际一流的量子科学研究机构、量子技术与工程的创新高地,为南山的经济和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