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体比美丽更重要” 南山图书馆心灵沙龙分享职场正确穿搭法

2019-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9日下午,一场名为“职场形象力沙龙”的讲座在南山图书馆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国际注册形象设计师、国际注册执业培训师蔡承融,围绕在职场如何正确穿搭给现场读者做了详细讲解。

讲座开始前,蔡承融首先给读者讲解了在人际交往中常见的三种效应,即“首因效应”“晕轮效应”和“恶魔效应”,“这三种效应总是悄悄地影响着我们对别人的认知和评价,但我们却不自知。”通过列举身边的案例,蔡承融告诉读者,职场上最常见的就是“首因效应”,“首因效应”是人与人在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主导地位的一种效应。“首因效应”的影响在职场面试时尤为常见,但第一印象是可以通过穿搭来改变的,“在职场中,最基本的穿搭要求就是穿出专业范。”

围绕如何“穿出专业范”,蔡承融做了七个方面的讲解。比如在色彩方面要选择中性色,服装廓形要以合身为主,在面料方面要选择不易皱的面料,露肤度要适中,后面依次是装饰物、包包、鞋子等的选择与搭配等。虽说在生活中,人人都希望穿得美丽舒适,但蔡承融认为,在职场中美丽舒适并不是穿搭的重点,“美丽优雅主要应用于社交场合,宽松舒适主要是平常休闲场合穿的,在职业场合,得体比美丽更重要!”

除了讲述“穿出专业范”以外,蔡承融还讲述了更高一级的“穿出精英范”和“印象随心控”,她的讲解风趣幽默,常常拿出身边事作为案例,还不时请读者上台与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读者们都表示收益颇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