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率队调研西丽湖国际科教城

2019-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11日下午,王强、邓飞波、保长汉、练聪等区领导先后前往沙河西路百旺研发大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大楼等地调研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一行从楼顶鸟瞰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规划区域,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规划建设相关工作的汇报。

据了解,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位于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和广深粤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位于南山辖区,规划面积57.1平方公里,是深圳落实国家和省市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该区域具有基层教育优势、科研基础雄厚、地理位置优越,是支撑南山区乃至深圳市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片区。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鹏城实验室和深圳湾实验室两所广东省实验,深圳盖姆石墨烯研究中心、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等4所诺奖实验室,中科院先进院、质检院、国家超算深圳中心等科教机构都聚集于此。据统计,该区域共有国家和省市级创新载体368家,同时聚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通信、物联网、石墨烯、微纳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领域世界一流源头创新研发资源。

随后,王强一行还调研了南山智园二期项目。并深入建筑工地了解有关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

南山发改局、经促局、教育局、科创局、文体局、工务局、住建局、大沙河建投公司、土地整备局、重点办、发展研究中心、西丽街道、桃源街道、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