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预警!深圳湾超级总部未来长啥样?

2019-03-12 来源:Hi沙河

未来交通枢纽,活力中心

这样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你可曾构想过?

近日

深圳市住建局公布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简称“深超总”)

城市设计优化国际咨询方案定标结果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深超总指挥部总指挥刘庆生莅临城市设计优化国际咨询方案评审现场并致辞。

都有哪些方案入围?

各有什么亮点?

下文图集过于精彩

小心被惊!惊!惊!艳到!!

一等奖

“超级十字”方案

深圳市库博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

肃木丁建筑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体

该方案以“超级链接”和“超级交互”为设计理念,形成南北上山下海公共风景轴与东西活力共享公共文化轴的十字交汇,成就深超总链接未来、创新交互的巅峰图景。

东西向的公共文化轴是该方案的亮点与创新,它不但增加了充满活力的片区“东门户”,与欢乐海岸互动融合,更重要的是它首次将“共享、交互”的概念以具有张力的结构性元素诠释在深超总功能布局之中,丰富了深超总基地的空间形态,也增加了对深超总活力层次的想象力。

另外,该方案对南北上山下海公共风景轴做了全新的设计与诠释,将其设计为未来交通枢纽及活力中心的双载体。它与轴线南端海平面上的地标性构筑物相呼应,形成对深超总的回望。

二等奖

“超级生境”方案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西班牙瓜利亚尔特建筑事务所联合体

二等奖

“千禧之城”方案

丹麦HLA建筑事务所

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接下来,技术咨询服务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将和库博+肃木丁建筑事务所联合体共同研究吸收各家入围单位方案优点,进一步整合深化并形成此次国际咨询的成果。

此次国际咨询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超总指挥部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自2018年8月发布咨询公告以来,共收到76家设计机构(联合体)报名,此前经历了资格预审和方案评审两个阶段。

知多D

深超总基地

▲本次城市设计优化国际咨询设计研究范围

深超总基地包括滨海大道、深湾一路、深湾五路、白石三道、白石路所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117.4万平方米。深圳市政府于2018年成立“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开发建设指挥部”,由指挥部统筹协调推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规划、建设、运营工作,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力争将深超总基地打造成为展示深圳城市竞争力影响力的“巅峰杰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

大琳

编辑:

Marilyn

美编:

妇女节 | “大美沙河,感恩有你”沙河活动多多多多多多多多

千山万水总是情,点个“好看”行不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