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去年征集新兵161名 大学生新兵141人比例为87.6%

2019-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13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9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南山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耀玖,副区长谢炳文,区国动委成员单位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武装干事,民兵干部和民兵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委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武装工作情况,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警备区党委全会精神后,对2018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彭耀玖总结了去年南山区武装工作情况,并就今年武装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去年,南山区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工作,共征集新兵161名,其中大学生新兵141人,比例为87.6%,无一例退兵。并圆满完成抵御超强台风“山竹”各项抢险救灾任务。根据警备区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协调驻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到抢险救灾现场,全区民兵共备勤780人,出动1300人次,协调驻港部队官兵180余人,动用各类物资器材1200余件(套),协助转移安置人口18900多人,搬运物资10余吨,清理树木、苗圃700余株。

会议最后,王强就加强今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指示、寄予了殷切期望。对新一年武装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举旗铸魂”这个根本,始终确保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聚焦“备战打仗”这个关键,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的质量效益;三是聚焦“军地协同”这个机制,奋力开创南山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