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9-0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曾婉钰)3月14日下午,南头街道在南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室(部门)全体在编人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副站长,各股份公司董事长、监事长共200余人参加学习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由深圳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副院长谭刚教授主讲。谭教授长期致力于分析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大现实经济问题,重点研究中国经济特区创新、港澳与内地合作、珠三角区域发展课题。会上,谭教授从认识、把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方面入手,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理念形成与战略提升过程,重点对纲要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深刻分析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角色及发展机遇。他指出,深圳应牢牢把握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充分发挥改革、开放、创新的核心引擎功能,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组织深化学习领会纲要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相关工作任务,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深港之源”南头古城保护利用开发,全力打造深圳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宜居街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南头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