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了!南山人,快来看看你们社区“头雁”上榜了吗?

2019-03-15 来源:南山先锋

群雁齐飞,最重要的是领头雁

头雁勤,群雁就能“春风一夜到衡阳”

头雁懒,只会“万里寒云雁阵迟”

社区党委书记就是头雁

只有有勇气、有能力

有担当、有智慧的社区党委书记

才能在社区小小的空间里

托起党和人民的大期望

昨日

南山区“小社区大舞台”

社区领头人风采展(第二季)决赛

“社区领头雁,风采您来评”活动

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10名社区党委书记荣获“最佳风采奖”

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党委书记丁元琼

个人简介

扎根社区基层20余载,时刻以“社区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之中,当好社区领头人,做好居民贴心人”激励自己。她带领党委班子持续深化“一核多元、四位一体”的治理体系改革,推动“两委两平台”基层治理模式升级,以带领居民“续挑改革担、享居花果山”为使命,创建幸福花果山。

社区工作亮点

通过推行“四情”工作法:“激情”抓好党建,“温情”服务居民,“热情”建设文化,“倾情”打造社区,促使社区管理更加规范、社区服务更加丰富、社区自治更有活力,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党委书记叶梦楚

个人简介

他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如既往地砥砺前行抓党建,不忘初心为居民。他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带领党委班子为辖区企业职工解决劳资纠纷、老旧小区环卫清洁等系列难题,他心系弱势群体,多措并举,带头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社区工作亮点

通过三三制社区治理模式创建精品特色社区;成立6个三三制委员会,组建8个党群中心自组织,设立社区技能培训学院;创建了社区公约、社区之歌、社区Logo,将桃源社区打造成有温度的一方乐土,让邻里成为亲友。

南山街道荔林社区党委书记董芝娟

个人简介

服务基层13载,责任心强、干劲足。任荔林社区党委书记短短2年,她就带领社区党委荣获2018年南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她工作思路清晰,处处以人民为中心,谦卑听民需、躬亲解民困,与居民并肩同行,带领社区打造“睦邻友好、山水荔林”精品特色社区成效明显。

社区工作亮点

采用EPS(E为赋权、充权,P为参与、分享,S为强项、优势)介入模式作为指导理念,打造“睦邻友好、山水荔林”精品特色社区。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建立“荔林之声”有声智慧党建线上分听平台;建立“红色通讯站”创新宣传阵地,培育“红色通讯员”队伍加大范围宣传社区党委工作;建立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探索社会组织介入基层治理的服务模式。

西丽街道曙光社区党委书记廖志康

个人简介

他把“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作为社区的创建愿景,带领党委班子治理社区。任职社区党委书记以来,推动了多项工作的落实,身先士卒投入西丽水库拆迁工作,为民思、为民干,与居民打成一片,深受社区党员群众的拥护。

社区工作亮点

结合辖区校区、园区聚集优势,党建引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打造以党建引领筑红巢的党建新模式,构建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的“三好”社区。协助成立居民终身学习的平台“社区学院”、建立党@园高度融合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定期开展系列社区文化活动。

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党委书记姚红梅

个人简介

“把心掏出来,把凝聚力搞上去,让服务说话。”这是她服务社区的核心理念。她深入社区服务20载,只要有居民找她,她都会竭尽全力想办法,踊跃把服务居民放在首位,为社区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社区工作亮点

建立邻里联盟社区组织,解决社区疑难问题百余件,打造“同一片天空”拖车行业人群服务项目,增强群众的 幸福感、安全感,把月亮湾打造成安心港湾。2018年发动辖区单位和居民为拖车行业早产儿困难家庭捐赠11万余元,并被评为2018年度“温暖南山”十大事件。

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党委书记王泳梅

个人简介

在社区耕耘18载,她作为“领头雁”带领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开设“道德大讲堂”等活动;她是营商环境的“守护者”,搭建“四个平台”推进劳资和谐,竭诚服务辖区4000多家企业,2018年化解劳资纠纷500多宗,涉及金额近1亿元;她是居民的“贴心人”,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社区工作亮点

针对辖区在建项目多、企业楼宇多、劳资纠纷多、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孵化成立了“高新区社区在建项目和谐劳资关系促进会”和“高新区社区物业共治联盟”2个社会团体,去年化解劳资纠纷500多宗,涉及金额近1亿元。

粤海街道粤桂社区党委书记徐蕙芬

个人简介

秉持着“当好居民贴心人,努力奉献社区事”的工作理念,她带领社区干部,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大胆创新,以共建美好家园为目标,把粤桂社区打造成为“最美城中村”。

社区工作亮点

提出“3C联动”理念,推动粤桂社区、深大社区、滨海社区、深圳大学、创业广场片区协同,3C联动(即大学college、企业company、社区community),开展3C服务,打造宜学、宜业、宜居的“三宜”精品特色社区。

蛇口街道东角头社区党委书记潘道安

个人简介

在同事眼里,他是社区的领头羊,雷厉风行,以身作则,推动重大工作逐项落实;在群众眼里,他是老百姓的孺子牛,察民情、解民忧、做服务,服务居民温馨到位。他带领社区通过打造“国际文化”融合品牌,让外籍居民能参与到中国文化交流和社区活动中,增强了外籍友人对社区的融入感。

社区工作亮点

在“两委一中心”的崭新架构下,社区党委、居委会和党群服务中心分工明确,成效明显。社区采用瞭望哨机制,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人管,群众的每一件事都有人负责。

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党委书记杨雪莲

个人简介

她在社区工作20年,吃苦耐劳、尽职尽责,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以“真诚服务、踏实肯干”的精神,实施“圆梦计划”,组建“暖心大使”队伍,让关爱服务遍及社区的每个角落,提升服务温度,打造温暖家园,被社区居民誉为“好书记”。

社区工作亮点

打造“热心电话、暖民心平台、连心活动、爱心帮扶、谈心活动、耐心解纠纷”等六心品牌,探索出一条更贴近基层、服务居民的社会化服务新路子,实现社区居民“幼有所依、贫有所济、难有所帮、残有所助、老有所乐”的目标。

沙河街道香山街社区党委书记郑雅

个人简介

她扎根基层15年,作为南山区党代表,她始终情系居民,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她善于联动资源,成功解决了生态广场场地纠纷等问题,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她带领社区党委采取“四动四学”方式强队伍,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了党组织活力,架起了党群联动新桥梁。

社区工作亮点

以“奉献社区、服务居民”为工作信条,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建设社区音乐厅,打造绿色休闲空间,推动创客文化融入社区,在小社区内为居民群众搭起大舞台。

为南山这群“头雁”点赞!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