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桂云公益画展麒麟山画院展出 东海腾龙公益基金捐助寻乌爱心照亮回家路

2019-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爱心无价,书画有情。3月17日下午,“周桂云公益画展暨东海腾龙公益基金授牌”在深圳市南山区麒麟山画院举行,画家周桂云将数十幅作品展出公益销售,将所得交于东海腾龙公益基金,用于江西省寻乌县“爱心照亮回家路”项目,展出首日已筹集50多万善款。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庆澜,深圳福田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百泉深圳政协常委、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深圳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江西省寻乌县副县长汪上红以及周桂云的老师和朋友们出席了授牌仪式。

“深圳不仅是梦想飞翔的热土,也是公益与慈善的热土,我在深圳实现了自己的公益梦。”在授牌仪式上,周桂云说,她将近期创作的数十幅书画作品在麒麟山画院进行公益展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周桂云七岁遇到齐派国画老师,向他学习国画六年。后从齐白石再传弟子阿康,对写意牡丹情有独钟。1987年她毕业于中南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从事三十多年建筑管理工作,是国家一级建造师、英国皇家建造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几十年来,周桂云始终没有停止对绘画艺术的孜孜追求,同时她还心系国家公益事业。

当天,东海腾龙公益基金也正式授牌,该基金会成立于今年3月11日,主要方向为:资助孤寡贫困老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资助贫困学生、孤儿、提供基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帮助;支持传统文化在下一代的传承和推广;慈善事业宣传与公益项目的推广;其他捐赠人特别指定并符合本基金宗旨的项目。

周桂云公益画展第一天,就筹集到50多万元善款,这也是东海腾龙公益基金成立后,募集到的首批善款,将用于江西省寻乌县“爱心照亮回家路”项目,可以让该县菖蒲乡徐溪村共8个村民小组2200多人受益,项山乡书评村共11个村民小组1200多人受益。东海腾龙公益基金的发起人姜东升表示,整个公益画展结束后,东海腾龙公益基金将善款统一交给“爱心照亮回家路”项目方,交持续监督整个公益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与进展。

寻乌是是革命老区县。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

东江发源于寻乌县三标乡东江源山。全县东江源水系流域面积占整个东江源流域面积的37.8%,占江西境内东江流域面积的56.5%,每年从寻乌流入东江的水资源总量为18.3亿立方米,是江西省内流域面积最大、流入量最多的东江源区县,是珠江三角洲和香港同胞的重要饮用水源地。

寻乌是江西省唯一的赣、闽、粤三省交界县份,与广东、福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风俗相近,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特别是寻全、济广高速的贯通,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寻乌已经成为对接闽、粤的前沿阵地,是承接珠三角、海西经济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