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南油”老旧照片亮相南油社区 80张照片展现深圳巨变

2019-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没想到,以前后海片区全是荒地,短短的10多年,就成为深圳最繁华的地标。”3月18日下午,看完“印象南油”老旧照片展后,来自南油听涛花园的小伙子小何高兴地说,通过这次展览,他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以及南山翻天覆地的变化。

“印象南油”老旧照片展3月10日到3月20日南山区南油社区开展。本次展览由南油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政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印象南油”图片展,通过风采、记忆、日新月异、曾经的我们、为人民服务五个主题。

“我看着南山从一张白纸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市,看着他长大,从零开始,真的非常自豪”。本次展览一共展示了80幅照片,均来自南油本土的摄影家陈宗浩,他爬山涉水、起早摸黑,走遍了深圳的每一个角落,30多年来跟踪拍摄,并用360度全景式的接片方式记录和再现深圳的变迁,为记忆深圳留下了珍贵的图片档案。

80幅照片按照时间顺序,从南山整体的沿革大背景落实到南油社区的发展历程,利用图片的强烈对比及简要文字描述,展示深圳及南油的变迁历史。

全面展示了南油片区发展历程,希望更多南山人、南油人通过图片展了解南山、了解南油,进而为南山全力打造“中国硅谷”核心区,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