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取缔白石洲城中村一处无证行医窝点

2019-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岑锦秀)近日,根据市场监管部门转来的线索,沙河白石洲有一处无证行医窝点。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突击检査,并取缔了该行医窝点。

该窝点位于南山区沙河街道新塘村三坊69栋103号出租屋内,经营者相当狡滑,门面没有树立招牌,只在门上用油漆笔写了经营人杨某某的手机电话,显然只做熟人生意。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屋内有2张诊疗床,旁边放着患者使用过的拔罐器,还存放着其他药品、药用酒精、外科器械、医用脱脂棉等。在出租屋内,执法人员找到了两张标有“客户来店体验须知”,“春草【截根拿病】图解”的醒目牌子。执法人员要求行医人员杨某某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相关医师资格证明时,她却无法提供。

据调查,经营者杨某某、周某某均未学过系统的中医课程,却号称学过祖传手法。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暂扣了医疗器械及药品,并对该非法行医行为进行后续调查。此次行动得到房东吴某某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为了配合执法部门执法,打击非法行医,他当场与租赁人解除了租赁合同。并表示今后将会严格审查租客的背景,杜绝违法犯罪事件发生在自己的出租屋内。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

1.无证行医人员没有系统学习过医学专业知识,容易延误病人病情。

2.行医者没有处理病人突发病情情况的能力,治疗过程中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无法得到有效处置,威胁患者生命安全。

3.无证行医地点通常设施简陋,没有有效的医疗用品消毒和灭菌设施,存在着交叉感染的潜在危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