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人,64场讲座来了,快报名!

2019-03-19 来源:缤纷粤海

高血压脂肪肝怎么预防?

突发烫伤扭伤怎么处理才科学?

近日

“粤海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

在创业路社区和后海社区相继开讲

向居民讲授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

揭开了“健康粤海行”系列活动的序幕

“健康粤海行”系列活动

是粤海街道落实“健康南山行动”计划的年度活动,该项活动包括了“粤海健康大讲堂”、“社区科普大讲堂”两个系列活动,将把64场讲座和16场科普宣传活动送到企业、小区、工地和学校。

讲座一

在创业路社区举办的“粤海健康大讲堂”首场讲座吸引了100多位居民参与,来自南山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吴红玲向大家细致讲解了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等常见慢性病预防和治疗的方法,教授大家通过调整生活规律等方法预防上述慢性病。

讲座二

在同日举办的第二场讲座中,南山科普健康讲师团专家赵勇,以现场示范和指导练习方式向100多位后海社区居民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创伤止血以及烧伤、烫伤、扭伤等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方法。

据了解,“健康粤海行”系列活动将以一季度16场讲座加多场科普宣传活动的方式进行,同时突出服务针对性,进社区的讲座内容以中医养生、老年人病防治、儿童心理学等内容为主,进企业的讲座则以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心理健康、调节压力及情绪等内容为主。

报名贴士

第一季度的活动将从3月15日开始,持续到4月3日,讲座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可关注街道微信号“缤纷粤海”获取。

附活动信息表↓↓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编辑:lee 编审:幸祺 贺平涛

美编:M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