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案中维护精神障碍患者权益 律师给社工讲解行业“基本法”

2019-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金永芳)2018年4月修正实施的《精神卫生法》有什么新要点?近日,南山区卫计局、区慢病院请来了职业律师给全区的精卫社工深入解读这部行业“基本法”,为提升2019年精防工作打下法制基础。

南山区卫计局王三杰副局长表示,深圳是全国较早将社工服务引入精神卫生领域的城市之一,而南山区又是全市最早引进专业社工,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社区访视、转诊转介、心理辅导、健康教育、家属培训、贫困救助资源联络等服务。2019年南山区精神卫生社工《精神卫生法》培训,则是一次“知识库”的更新和提高。

此次培训邀请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医疗纠纷首席律师袁安作为主讲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防社工工作所需,以重点个案为例着重讲解社区精神卫生工作中需注意的法律知识和要点,让学员们对精神卫生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告诉大家如何用专业服务切实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注重学法、懂法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表示,南山区作为深圳市创建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区之一,目前全区的精卫社工分布在不少领域,他们需要专业知识支撑的同时,也需要法律知识的支撑,未来将给予他们更多实操性更强的培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