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大叔误把西门当成北门 南山警方迅速帮其找到“被盗”的自行车

2019-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百元现金被扒、自行车被盗....这些看似平常的一件件“小案”,却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南山警方一直十分关注民生案(事)件,把破小案,解民忧作为回应民生诉求的重点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南山警方通过快速反应,认真核查,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电动车,获群众点赞。

“我送完外卖回来,发现我停在深圳大学西门的一辆电动车被盗了……”2019年3月14日11时许,粤海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由于事主只知道电动车被盗的大概地点,其他情况完全不清楚,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为了尽快帮助事主找到电动车挽回损失,值班所领导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将该警情推送给社区警长跟进。

正在辖区开展治安查处行动的社区警长接到警情后,交接完手上的工作便马不停蹄向事主了解具体情况,并联合视频研判民警与事主一起到深大西门处查看监控。民警反复排查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始终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询问事主相关细节时,只见其神情恍惚,对地址描述不清。民警决定带事主到深圳大学的其他几个门寻找,果不其然,民警在深大北门找到了事主“丢失”的电动车。原来,由于地形不熟,外卖大叔误把西门当成了北门,没有找到自己的电动车,以为被盗便报了警。“真对不住,是我搞错位置了,耽误了你们这么长时间。”大叔对民警真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连声道谢。

“虽然是乌龙事件,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办好民生小案就是从跟进每一宗警情开始,看到事主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满意的笑容,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社区警长说道。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