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联席会议

2019-03-20 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有关精神,积极做好我市春夏季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3月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2019年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联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副主任吴兵,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住房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海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局,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相关人,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公卫处、体改处、爱卫处、应急办、医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通报了近期我市重点传染病疫情,重点分析研判了人感染禽流感、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形势;市爱卫办通报了近期病媒生物监测和蚊虫消杀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市教育局、深圳海关及其他参会部门就各自职责范围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市第三人民医院报告了近期我市重点传染病救治情况并做了防控及预警分析。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罗乐宣强调,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强化下一步防控工作: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防控工作。以防范暴发、控制聚集性疫情为主要目标,按职责要求召开专题会,专门通报、专门部署传染病防控工作。二是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抓住重点、严格要求、严密部署,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监测评估,及时防患于未然。近期要组织技术专家,做好专题督导检查及监测评估,及时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切实采取有效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宁。

会议最后,吴兵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完善部门间信息通报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