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名师送课送教 南山区教育帮扶精准贴心

2019-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赵小平)3月18日-3月20日,南山区教科中心按照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安排,由教科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小平和教研室副主任邓后军带队,组织高考教研专家和高中名师分两组到广东连平和广西田阳德保教育帮扶送课送教,贴身指导三地高考备考。

教研室高考专家茹清平、周爱国、高青、汪克勇为三地送去了专业而实用的高考备考讲座,讲座之后还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教研室副主任邓后军、育才中学文健、北师大南山附中张玉分别送去了高中数学、高中英语、高中历史三节精彩的名师示范课,张文英、吴凯两位教研员对示范课做了精彩的点评。专家名师们的精彩展示真诚分享,吸引了三地共上千名教研人员和老师共同观摩学习,连平的高考讲座还特邀了部分高三学生参加。当地电视台也作了充分报道。

三地的教科研人员和教师纷纷反映:在高考备考的关键期,南山的专家名师送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既有理论高度又便于实操,指导性很强。这是最精准的帮扶,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深度教研交流。连平县教研室主任、连平中学副校长曾炼感慨:南山区专家名师的讲座、授课、指导都非常精彩,专家名师们接地气,顺地情,传真经,毫无保留地倾情付出,与会老师们非常认真投入,对活动成功举办评价非常高,纷纷给专家名师点赞。

连平帮扶组还特地看望了南山区教育局派往连平县油溪镇兴中村挂职,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的罗宇峰和郑伟两位同志。

据悉,今年1月,南山区教育局正式发布了《南山区教育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探索教育精准帮扶的“南山模式”。其中教师互访、教学共研就是其中重要的对口帮扶措施。本次送课送教活动,正是本着《计划》中提出的“三地所需,南山所优”的原则,开展送课送教和学术交流。

    接下来,南山教科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还会组织开展三地教师到南山的跟岗培训,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各举办一期。针对三地教师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课程,希望通过跟岗培训,提升三地教师队伍素质,推动当地课堂教学的改变和学校的改变,从而促进区域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