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春夏季病媒生物传染病防控行动

2019-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春夏季是蚊子等病媒生物繁殖高峰期,为切断病媒生物传染病特别是与蚊子相关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严防登革热等疫情的暴发流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市民健康的威胁,从3月下旬起,南山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春夏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

行动期间,区爱卫会将充分利用春夏季的有利时机,开展全方面宣传,发动辖区单位、市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除孳生地。组织病媒生物防制队伍加强对园林绿地、花卉苗圃场、建筑工地、城中村、住宅小区、学校、楼顶种养植物、农贸市场、饮食行业等各类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防制措施,完善日常科学治理体系,提高防制工作实效,并将每月第一周定为全区统一消杀周,确保将病媒生物防制效果控制在国家标准 C级以上,为全年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不足为害水平。

区爱卫部门将不定期对重点场所进行抽查,对防控工作开展不力、不认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对因防控不力而造成病媒生物传染病疫情暴发的,将按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南山区爱卫会在此提醒各位市民,积极配合专业部门,共同搞好环境卫生整治,清除积水,勤倒垃圾,从根本上消除蚊子、老鼠等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场所,预防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等传染病的发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