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啦!南山原创歌曲《放飞梦想》获省鲁迅文艺奖(音乐类),你居然还没听过?

2019-03-21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的文艺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一年365天基本天天不重样

满足不同群众的文化、娱乐需求

不仅有活动,还有作品!

提到南山人耳熟能详的南山作品,

你能想到哪一首歌曲?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这首歌

你一定听过~

从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第十届

广东省鲁迅文艺奖(音乐类)颁奖典礼上

传回来的好消息!

由深圳市南山区文联选送的歌曲

《放飞梦想》(作词:南山,作曲:王佑贵)

获得“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音乐类)”

表彰先进、激励个人和团体创作激情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2018年在音乐工作中获得成就、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广东省音协每年评选出年度“优秀音乐家奖”以及“优秀地市音乐家协会奖”。3月17日下午,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音乐类)颁奖典礼广州举行。

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艺奖(音乐类)

颁奖现场

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洪楚平、广东省音协主席唐永葆为鲁迅文艺奖(音乐类)获奖代表颁奖。南山区文联副主席林群芳出席典礼并接受颁奖。

南山区组织创作的《放飞梦想》是一部“中国梦”主旋律原创音乐作品,以深圳人的视觉投射民族情怀,以“你的梦、我的梦,共筑一个中国梦”诠释了“中国梦”。作品词作者为“南山”,作曲王佑贵,演唱雷佳。

◆◆获奖作品相关链接◆◆

广东民族乐团选送:大型民族交响套曲《丝路粤韵》,文本创作:黄舒媞,作曲:赵季平、景建树、张坚、韩兰魁、方晓敏、蓝程宝,领奖代表:车永强、黄舒媞

珠海市文联选送:歌曲《白发如花》,作词:王慧敏,作曲:李需民,领奖代表:李需民

深圳市南山区文联选送:歌曲《放飞梦想》,作词:南山,作曲:王佑贵,领奖代表:林群芳

东莞市文化馆选送:歌曲《中国梦》,作词:杨湘粤,作曲:崔臻和,领奖代表:崔臻和

珠海市委按选送:合唱歌曲《苏幕遮.怀旧》,作词:范仲淹,作曲:夏炎彬

华南师范大学选送室内乐:《雨打芭蕉一一为长笛、单簧管、大提琴与钢琴而作》,作曲:郭和初,领奖代表:郭和初

来源:创新南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