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深圳”APP南山专区上线!这些服务你能从小用到大

2019-03-21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区是众多互联网和高科技企业的集中地

有着得天独厚的互联网科技优势

南山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

也有许多创新与实践走在了前列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统筹和规划的

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

也率先上线了南山区政务办事专区

下载“i深圳”APP

进入掌上办事新时代

首页下拉至区级服务

即可进入南山专区

南山区政务服务专区按照用户身份、办事主题、办事部门对服务事项进行分类,服务对象从少年儿童到老人、从农民到高校毕业生,可以说,这些服务你能用到老。

公办学校学位俏 入学准备要趁早

众所周知,深圳作为一座移民城市,人口数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因此经常出现公办学校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

各位家长可以在“i深圳”APP南山专区中的“儿童少年”分区中找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服务,提前为孩子做好准备。

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家长可以准确获知申请学位所需材料、审查要点、办理流程等全部信息,有效帮助家长减少办理时间。

人才引进有补贴 在线申办快又好

南山专区中的人才相关服务也是应届毕业生的刚需,从毕业生接收到人才补贴申请,“i深圳”APP可以帮你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人才服务应届毕业生可以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了解办理流程,提前在线预约办理包括毕业生引进、新引进人才租房生活补贴以及大中专毕业生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

企业落户有奖励 最高达2000万

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也可以关注南山专区中的企业落户奖励,达到相关标准即可申请政府奖励。

重点金融企业落户奖励在南山区新注册或新迁入的金融企业总部、自深圳市外迁入南山区的金融企业总部、符合南山区产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具有重大产业支撑作用的企业及项目可申请南山区重点金融企业落户奖励,奖金最高可达2000万。现在通过“i深圳”APP南山专区中的“重点金融企业落户奖励”服务即可了解详情并在线预约办理。

年满80有津贴 快速办结效率高

越来越多的老人来到深圳,跟子女一起生活。其中有很多已经随迁入户,他们对于深圳市为老人提供的福利待遇并不清楚。现在,通过“i深圳”APP南山专区即可了解详细办理流程。



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年满80岁的深圳户籍老人可申请领取高龄老人津贴,按照“i深圳”APP南山专区中的“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服务中的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前往社区工作站即可办理。

除了上面这些

各年龄段人员都能用得上的服务

南山专区还为女性、残疾人

贫困家庭等群体提供了更多贴心服务

下载“i深圳”APP了解详情吧!

来源:i深圳、南山政务服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