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与深圳市儿童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

2019-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特约记者 王敏)近日,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高武红的带领下,医务科、儿童康复科相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儿童医院就进一步开展小儿骨关节疾病、先天性肌性斜颈手术与儿童康复工作中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推广、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双方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洽谈,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麻晓鹏、医务科长李腾及相关团队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当天洽谈内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与市儿童医院双方初步达成资源优势整合意向,区妇幼保健院以儿童康复科康复治疗资源为基础,充分利用市儿童医院在小儿骨关节疾病、先天性肌性斜颈诊疗工作手术治疗优势,参与和提供康复治疗。双方合作培养人才、筛查小儿骨科疾病,市儿童医院为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就诊的斜颈和骨科疾病提供必要的手术治疗。

双方还表示,市儿童医院将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为工作基地,协助建立小儿肌性斜颈专科、儿童骨关节康复病区,共同搭建骨关节畸形与损伤、先天性肌性斜颈等疾病的双向转诊平台,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完善双向转诊机制。市儿童医院将派遣专业医护人员定期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专家坐诊、查房指导、技术推广等支持。双方分工协作、资源共享、无缝连接,保证绿色转诊通道畅通,患儿数据资料共享,为进一步科研合作创造条件。

两院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推进骨关节畸形与损伤、先天性肌性斜颈诊疗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我们相信,在两院的共同努力下,借助医联体平台,让更多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南山区儿童的身心健康提供保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