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入选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

2019-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3月1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与全国900多家医院通过遴选,成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也标志着分娩镇痛正式全国推广。

生孩子有多痛?如果将疼痛用数字0-10来表示,分娩痛可以达到10分,疼痛程度仅次于烧灼伤痛。产妇分娩是否痛苦,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为产妇减轻痛苦,是对生命个体的尊重,也反映了一种生育文明。

“无痛分娩”医学上称为分娩止痛或镇痛,就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成为没有疼痛的自然分娩。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也是大家最认可的方法就是硬膜外阻滞麻醉用于“无痛分娩”,它是一种椎管内阻滞麻醉镇痛的方法。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自2000年开展分娩镇痛技术,是国内开展此技术的最早医院之一,该项技术经过长期临床实践,是目前临床最安全可靠的技术,它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产痛的折磨。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是目前在产科分娩镇痛方面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临床麻醉科室。其亚学科包括临床麻醉、PACU、门诊无痛治疗、术后镇痛、无痛宫腔检查、无痛分娩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内率先开展可行走分娩镇痛新技术并获得理想效果,并在2002全国产科麻醉年会上向产科麻醉界同仁们推广该项技术。2008年麻醉科又在国内率先开展“连续脊麻用于早期分娩镇痛”。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产科团队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医院协调产房-麻醉科一体化,联合管理,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提高产妇满意度,全院综合满意度位列全市88家医院的前十名,妇幼保健院系列全市第一。开展此项技术近20年来,临床实施数万例,获得广大孕产妇的好评 。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