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教职工健康 南山教育工会举办“关爱女性预防两癌”主题讲座

2019-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向卫华 蔡彩菲)为关爱南山区教育系统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女性保健意识,更好的保障女性的健康,3月22日,南山区教育工会邀请到南山妇幼保健院的妇女保健科主任王庆玲为南山区教育系统女教职工举办 “关爱女性 预防两癌”的主题讲座。

自2014年以来,南山教育工会持续为南山区教育系统内女职工申请免费“两癌”筛查,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深入开展,为南山区教育系统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提供保障,筛查人数超过1万人次。本次讲座希望能通过普及“两癌”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每一位老师都健康,让每一位老师更精彩。

就职于南山妇幼保健院的妇女保健科主任和妇产科主任王庆玲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筛查的准确性、策略等方面诠述了如何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相关的健康保健知识,对促进育龄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王主任深情的表示妇女是人类的母亲,妇女的健康直接关系到子代的健康和出生人口的素质。促进妇女健康,能有效地减少贫困和推动社会的发展。并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幸福、安康。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妇女保健知识讲座非常精彩,回家后也会把讲座上的知识普及给亲朋及同事们,让更多的人受益。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