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地铁13号线最新进展,西丽人乐了……

2019-03-25 来源:精彩西丽

▲留白区间中间风井施工场地航拍图

坐着地铁去深圳湾口岸。

地铁13号线有望2023年建成通车。

近日,地铁13号线最新消息传来,

留仙洞站——白芒站区间中间风井

施工场地完成围闭,

这标志着该项目

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留仙洞站留白区间中间风井场地围闭

留仙洞站——白芒站区间(下称留白区间)全长4.6km,采用双模(TBM)盾构法施工,区间设联络通道8座,中间风井一座。留白区间中间风井纵向长度34.6m,宽度26.5m。风井东侧紧邻沙河西路,西侧为深港花卉市场苗圃场简易用房。

▲深圳地铁13号线线路图

深圳地铁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线路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覆盖中部偏西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

据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显示,将新增规划13号线南延线,该线将服务规划中的深圳市歌剧院,并提高深圳湾公园的轨道服务水平,规划由深圳湾口岸站引出,终止于后海大道东北侧,中间设深圳湾公园站、歌剧院站。

13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将一定程度上提升深圳湾口岸的疏导作用,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同时,将串联南山深圳湾总部基地、科技园、西丽高铁枢纽、留仙洞总部基地、白芒科研机构以及宝安石岩片区,成为西部偏东的重要交通线路,对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乃至整个深圳南部的城市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地铁13号线及其南延线厉害了

妥妥经过南山三大地标:

深圳湾口岸、深圳湾公园、歌剧院

一起期待它的早日开通!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雨林

美编:小邱

今日荐读

(阅读请戳↓↓↓)

先睹为快!你家附近的大沙河文体中心要来了!

西丽又添好去处!松坪山这儿看书、读报、主题活动,都挺好!

西丽这家投注站中出500多万大奖!小编决定今天就去碰运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