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万投入民生微实事 南山街道今年重点开干这28项工作

2019-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600万投入民生微实事、推动7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南山小学拆迁扩建……327日下午,南山街道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透露了今年的28项重点工作。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副区长肖辉出席了会议。

在过去的一年,南山街道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圆满完成社区党建标准化验收、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等各阶段重点任务,共获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嘉奖令1封、表扬信4封。

南山全力探索基层治理机制,推动完善“1中心+N空间”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以“小社区大舞台”社区领头人展示为平台,建立完善“党员+先锋队”、“警务+服务”机制,将南园模式打造成为新时代的“枫桥经验”。

在全市街道层面率先开发智能电气火灾预警系统,增强消防队伍力量,新建、完善社区小型微型消防站建设,辖区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升,市级火灾高风险整治专项验收成绩优秀并获全市通报表彰;持续加大防震减灾工作力度,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期间,安全转移人员2万余人,实现防御工作“零伤亡”的目标。

以最严的整治要求对东滨路、桂庙路等重点路段沿线开展业态提升和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城区建设,完成荔林路街心公园、鼎太风华街心公园及来福士花漾街区三处“世界著名花城”建设任务,南光村综合治理成效明显;拓空间、保发展,消化各类历史违建2万余平方米;铁腕推进妈湾片区综合治理,清拆11处20余万平方米非法作业点,清理违法占地60余万平方米;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完成铲湾渠、桂庙渠周边污染源整治任务。

南山街道积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建言献策,实现民生微实事工作公开、透明,2018年累计投入资金1820万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353个,惠及居民14万余人。

今年,南山街道将全力推进28项重点工作。这些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基层党建、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六个领域,其中包括精品社区创建,持续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推动辖区内地铁12、13号线建设,推动5号南延线、9号线西延线投入使用,南山小学拆迁扩建,中兴之家2号楼危楼及片区棚户改造,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南园村南光村新南村综合治理,推动7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今年,南山街道将投入2600万用于民生微实事,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和难事。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