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铲社区“童乐”儿童人际交往小组正式开始

2019-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吕琴琳)3月23日上午9点30分,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中心活动室开展了“童乐”儿童人际交往小组,本次小组正式开始。


       众所周知,不良的同伴关系可能导致自卑感、孤独感等问题,甚至会对学生以后的社会适应造成消极影响。人际交往在儿童的全面综合发展当中尤为重要,促进中小学生与同伴进行正常的人际交往,提高其人际适应能力刻不容缓。故大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开展本次的“童乐”儿童人际交往小组提升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儿童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本次小组中,社工带领小组的小朋友一起制定了小组契约,以“YES OR NO”的游戏展开了对其他人的了解,通过“你带我走”的小游戏建立组员之间的相互信任。


       参与本次小组的儿童均为9-12岁,处于人际交往学习的关键时刻。在小组中,社工了解到,他们希望可以多交一些朋友,拓展自己的人际交往圈。也有小朋友说到自己不清楚这个小组是做什么的,只是妈妈帮忙报名。通过小组的游戏和内容,该名小朋友说后续还要继续参加,很喜欢跟大家一起玩,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在他们的人生中,会遇到无数的新朋友,就像今天一样,了解更多的人,认识更多的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