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法庭”搬进社区 桃源街道扫黑除恶宣传出新招

2019-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李振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开庭,请法警传唤被告人到庭!”随着一声法槌敲响,洪亮的声音响彻在桃源社区大舞台广场上。3月27日下午,由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扫黑除恶模拟法庭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宣传模式,以真实案例为背景,把“法庭”搬进社区,让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人心。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共5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以一起因勒索钱财而绑架他人的刑事案件为原型进行改编。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题,在区扫黑除恶办的指导下,街道结合实际提前编写剧本。现场,桃源街道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合力联动,专业律师团队齐上阵,原告被告双方律师激烈的辩护通俗易懂,法官一锤正气,严判黑恶势力。活动中,居民“学法、知法、懂法”的热情被充分调动,大家沉浸其中,反响热烈,掌声连连。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派发宣传单1000余份,设立政策解说点为居民解疑答惑,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居民王女士对此次活动感触颇深,“这次走进“法庭”,近距离体验法官的真实工作,是个终身难忘的经历。以前觉得黑恶势力与我们距离很远,今天学习到不少新知识。”桃源街道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发展的新阶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具体行动,桃源街道将以实际举措实现新突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压实做足,大力弘扬扫黑除恶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