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园丁学校获广东省初中地理高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

2019-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3月22日,广东省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广东省第二届初中地理高效课堂微格课教学大赛”在顺德翁祐中学隆重举行,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杜珊荣获一等奖(最高奖),指导老师李宝强获得优秀指导奖。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各地市层层选拔,最终有29位优秀初中地理教师参加决赛,1100多名地理老师观赛。

杜珊老师抽到的课题是“分别用事实说明地球自转和公转及其产生的地理现象”。杜老师以“北欧冬季抑郁症”为案例,巧妙引导学生学习地球公转现象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影响,紧扣中学地理人地关系的理念,浅入深出,令现场学生和观赛老师耳目一新,拍案叫绝!本赛评委代表点评道:“以‘北欧冬季抑郁症’’案例证明地球自转与公转及其地理现象,这是一个值得深挖的好课题!”

杜珊老师的此次参赛,体现了园丁学校“个人参赛,团队努力,共同受益”的参赛理念。在备赛过程中,园丁学校校长谢慧平、副校长张建伟全力全程支持。张建伟校长连续听课,亲自示范课堂语言,反复打磨;导师李宝强带领地理组,邀请市区名师鼎力相助;同时得到了深圳市教科中心主任龚湘玲、南山区地理教研员高青的指导。本次奖项是园丁学校继唐堇、王正升老师之后,第三次获得省级专业赛事的最高奖。谢慧平校长指出,园丁人之所以出手不凡,是因为不仅教师个人素质优良,更因为有一支互相支持、互相成就的强大而杰出的团队。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