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转优美!“孝道文化”京剧演唱会优雅开嗓~

2019-03-29 来源:南山文体通


弘扬传统文化

践行尊师重道

日前,由南山区委宣传部、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南山区半岛京剧团承办的

“孝道文化”京剧演唱会,

在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举行,

这也是该校开展的第十六场

“不落灯”家长夜校专场。

▲“孝道文化”京剧演唱会

演出在后海小学京剧团精彩的

少儿京剧联唱中拉开了序幕~

★此次演出有京剧演员何庆平、孙立新、王晓荣带来的传统京剧《三娘教子》。

★京剧演员程项智等表演的京剧《孙悟空贺春》,“美猴王”使尽浑身解数,活灵活现的表演,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向右滑动)

★京剧演员王思杨表演的传统京剧《锁麟囊》突出“百善孝为先”选段,唱腔优美、故事曲折。

★国家一级演员陈少福、项智带来的传统京剧《汉津口》,改编自《三国演义》,更是一出经久不衰的经典剧目。

(向右滑动)

五(5)班同学汤晴玥表示,戏曲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让同学们发现传统之美,希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五(6)班周筱淳同学的妈妈表示,京剧演唱会把学校戏曲社团平时在学校学的京剧和孝道文化融合在一起,让孩子们体会戏曲的魅力,并孝顺父母,尊师重道。

▲“孝道文化”京剧演唱会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