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

2019-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28日上午,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召开。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南山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精神,总结了2017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总体形势,并全面部署2018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下大力气抓好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动力,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森林草原火险防范和火灾处置,夯实基础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提前动员和部署防灭火消防力量,更新消防设备;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布火警预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发生火灾能快速扑灭,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宣传防灭火知识,普及提高社会群众防灭火意识。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邓飞波并就南山区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部署。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将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抓早、抓小、抓细,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强化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扎实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同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政策,形成全民关注、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