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辩论乐趣 感受华语之美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举办首届学生辩论赛

2019-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进一步推广辩论文化,使更多育才学子体验辩论乐趣、感受辩手风采,也为增进集团各校间的交流,3月25日至27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举办了首届集团学生辩论赛。

华语辩论是一项能够提升思辨能力、拓展知识疆域、优化语言表达的活动。近年来深圳地区青少年辩论水平不断提升,也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平团队,育才中学辩论队便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在过去几年中,育才中学辩论队先后战胜过深圳信息技术学院、深圳大学、哈工大等诸多强校强队,夺得深圳市华语辩论赛季军、深圳社科知识大赛亚军、深圳市读书月辩论赛冠军。

本次比赛由育才二中、育才三中、太子湾学校分别派出学生代表队进行两两对决,辩题是“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延长义务教育年限”。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长徐蔚琦、育才二中校长涂佑存、育才三中校长魏艳侠到场致辞并观战。

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三场比赛结束后,4月20日将选拔初中联队和育才中学代表队进行辩论交流。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