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政府预选采购业务培训 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政府采购行为

2019-0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帅博 董非)为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政府采购行为,更好地发挥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理解与运用,3月29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会同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在南山博物馆报告厅召开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工作分管领导以及采购岗工作人员近250人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上,南山区财政局曾智灵对 《南山区政府采购预选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相关解读,并从出台背景、预选采购定义、管理办法的特点以及单位权力和职责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预选采购管理业务。针对公开招标周期无法满足新形势对政府工作的时间要求、自行采购制度不健全而导致零星采购问题频发的问题,以及2018区委区政府《1号任务令》要求,他表示,要从明确预选采购管理参与主体、理清建库和用库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严格遵循预选库建立程序等方面落实预选采购政策,规范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招投标管理,提高采购工作效率。

随后,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的胡耀辉就政府采购预选招标业务进行相关介绍,并从政府预选概况、建库流程、建库要点以及合同履约与监管四个角度讲解了政府预选采购相关政策法规及重点难点问题剖析。他指出,严格遵循预选库招标的基本流程和三大原则、紧扣预选库建库要点、恪守预选库建库流程以及强化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的合同履约与监管,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府采购的信息化工作,要在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规范采购行为、发挥采购政策功能等方面发挥效用。

培训最后,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招标部部长谢武红对培训会议作了总结,并要求与会人员将培训的精神向各自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与消化,与单位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分享,落实区委、区领导对各单位的要求,保障预选采购政策的如实执行,同时,采购及招标中心将加强与各单位的联动和指导,为各单位在预选采购方面提供更大助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