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减税降费、共同助推民企发展 南山区工商联与蛇口税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南山经济要在高位再上台阶,考验的是区委区政府服务企业的能力。为了响应区委区政府全面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的号召,4月1日,南山区工商联、蛇口税务局就深化减税降费、共同助推民企发展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送去实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现场见证。

据悉,减税降费是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南山区工商联作为区委领导下的代表和维护工商合法利益的人民团体及政府管理非公有制企业的助手,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加强与公检法等司法部门的联系与协作,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开展了大量有实效的工作,与南山广大民营企业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

本次南山区工商联与蛇口税务局举行的税企共建签约,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确定了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结合征期申报情况以及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生活服务业企业、留抵退税企业等开展精准培训,让纳税人了解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走进南山广大民营企业、落地生根,由此增强企业获得感,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蛇口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滨介绍,自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蛇口税务局推出全国首个“纳税人学堂”积分证书应用体系,有效增进纳税人学习体验;推出全市首个办税服务厅智能叫号系统,解决了办税环境嘈杂、纳税人容易过号错号的问题;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制度,实现50%以上的业务可以一次性办结;增设减税降费和税务注销专窗,开通午间办税延时服务,使纳税人等候时间缩短到2分钟。

此次仪式,是蛇口税务局落实税务总局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的开篇。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蛇口税务局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服务提升”两大主题开展活动,既强调要将国家新的政策红利不打折扣地传递给纳税人,也追求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表示,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本次双方签约,将减税降费的实惠真真正正给到了企业,是南山区决心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体现,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下,南山的整体经济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动力。

为回应企业近期关切的热点问题,活动随后,还由蛇口税务局业务人员对减税降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辅导,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重点讲解了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注意事项。深入浅出的课程颇得与会代表好评,不少财务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