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监管要点 强化应急值守 林翰章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兰俊)3月31日上午,市水务局林翰章巡视员率队前往南山区西丽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调蓄池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林翰章一行详细听取了南山区水务局项目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情况的汇报。林翰章巡视员对现场安全施工文明形象表示认可,并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据了解,白芒河河道全长2.115公里,流域面积4.2平方公里。白芒河流域部分存在暗渠化、浆砌石岸墙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河道管理设施缺乏,旱季漏排污水及初期雨水进入水库,河流生态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同时对水库资源安全也构成了严重威胁。

为彻底消除白芒河黑臭水体,实现入库水质达标。南山区水务局对白芒河流域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工程措施主要包括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初雨调蓄池工程、分洪生态沟工程。

施工现场,林翰章巡视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总书记、总理的安全生产批示精神及安全生产文件要求,抓 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尤其是水利工程汛期的安全生产管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严格责任落实,突出监管要点,强化应急值守;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报督察组复查,保证现场施工安全平稳。

随后,林翰章一行前往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安全围网工程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情况汇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