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共创无毒“馨”蛇口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王家栋)快递员是渠道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火墙’,在发现和打击毒品犯罪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快递行业人员对涉毒线索的敏感性以及对毒品危害的抵御能力,不让涉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3月25日,在南山区禁毒办、蛇口街道综治办的大力支持下,禁毒社工走进辖区快递寄递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快递运输运转快、物品繁杂、客户群庞大,给运输毒品犯罪提供了可利用空间。为此禁毒社工走进辖区韵达、百世汇通、圆通速递蛇口网点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利用快递物流运输毒品。禁毒社工首先向快递员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御措施。接着向快递员介绍层出不穷的毒品藏运方式,号召快递员在工作中运用“火眼金睛”识别一些涉毒快递件。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的能力,从源头上堵断毒品的运输,拒绝寄送毒品,同时,提醒从业人员若在日后工作中发现可疑包裹或可疑人员,应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