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社区,平安共建” 蛇口街道举办扫黑除恶活动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叶羡琳)2019年3月20日下午三点半至五点半,在蛇口影剧院广场,禁毒社工在蛇口街道综治办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举办了“蛇口街道扫黑除恶暨平安创建活动” ,同时也是为了响应“社工周”的系列活动号召,禁毒社工在活动中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知识,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

      活动以禁毒主题小游戏开场,吸引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共设3个小游戏。第一个是“禁毒圈圈圈”,社区居民带上障碍眼镜及手环,从中体验吸毒人员毒瘾发作时的感受,在模仿出现幻觉和重影及双手不受控制的情境下尝试把颜色相同的小杯子叠在一起,居民在游戏过程中因障碍条件限制会出现反应迟缓,抓空的现象,平常很容易就可以完成的叠杯子游戏却要双倍的时间完成,社区居民体验后都表现出对毒品的厌恶,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抗毒意识。第二个是“绑鞋带”,社区居民在障碍眼镜及手环的干扰下穿鞋带并绑好,社区居民纷纷因较难控制双手及视线模糊,平时很简单的绑鞋带却难以完成,社区从中体会到了吸毒的危害。第三个是毒品知识有奖问答,社区居民抽取题目回答,正确的将会得到一份小礼品,回答错误的禁毒社工便为他讲解相关毒品知识。

另外,禁毒社工还通过仿真毒品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知识,大力地提高了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构建“无毒”社区,共建平安社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