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与歌会友共前行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姜艳)2019年3月22日,在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策划下,麻岭社区初心合唱团新一年的排练正式开启了。

       麻岭社区初心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10月,是社区为参加街道合唱比赛而临时组建的队伍,成员均为麻岭社区60岁以上的居民。然而随着比赛的结束,成员间的友谊以及对唱歌的热情却并没有因此而消减半分。为帮助社区居民发展兴趣爱好,为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系到原合唱团训练老师袁老师,希望其能够继续为社区老年合唱团提供教学服务。社工向袁老师表明了想法后,袁老师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并表示自己十分乐意为长者们服务。就此,麻岭社区初心合唱团开始了新的征程!时隔两三个月,大家却没有半点懈怠,第一节排练课就几乎全员出席,成员们都为社区及老师能够为他们提供再次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大家重温了一遍比赛曲目《不忘初心》,在歌声中,团员们拾回了比赛时的热情,彼此间的关系仿佛更加默契和谐。课后,为了使合唱团往更专业化发展,社工组织大家开了一个小会,共同选出团长和学习委员,还共同制定出了团规。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麻岭社区初心合唱团的建立不仅仅是满足社区老年居民的学习需求,更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友平台,丰富了老年生活的同时还提高人际交往的机会,帮助打造健康积极的晚年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