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岭社区举办春季养生知识讲座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姜艳)养生学作为一门极具生命活力的古老学科,深受中老年人研究喜爱。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社区居民中医学习需求,定期开展季度养生知识讲座,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学习平台。3月20日,麻岭社区2019年度春季养生知识讲座就在一个明媚的早晨开讲啦!

       活动开始前,一些居民早早的就来到活动地点,协助社工整理场地。待主讲医师到达,讲座正式开始。此次春季养生知识讲座邀请的是社区合作老伙伴五洲医院中医科的医师,居民们也十分熟悉,所以社工并未做过多介绍,居民已对讲座质量十分信任。医师以春季重养肝的主题开讲,结合实例让居民了解到春季易发疾病及春季养生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讲座期间,医师还不时与居民进行互动,教授大家穴位养生方法,在场的居民都听得十分认真,积极回应医师的互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居民都踊跃举手提问,医生也耐心的一一作答,对于一些居民问到关于自身的病痛时,医师还细心询问具体症状为其作出诊断。

       讲座结束,一些居民还围着医师意犹未尽,想要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知识。社工随机问到参与成员的活动感受,大家均表示讲座很有意义,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并夸赞主讲医师讲课十分生动,通俗易懂,便于理解,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学习兴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