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药物滥用 海湾社区艾灸知识学习小组开始啦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快捷的生活方式,对于健康的相关知识了解的越来越好,身体不舒服,更多的吃药、打针、输液,很少注重食物调理及养生知识的学习。

       2019年3月20日下午14:30,海湾社区社工整合公益资源,开展主题为“用药有道,拒绝滥用”的艾灸知识学习小组。本次小组活动是第一次聚会,社工带领组员们互相认识,通过歇后语配对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相互配对的组员把搭档介绍给在场的所有人员,轻松的环节让大家打破了刚见面时尴尬和拘谨的局面。同时,主带社工也进一步明确了小组的目标,引导组员建立小组规则,增强组员间的凝聚力。

       后续的环节中,讲师曹社工带领组员认识基础的中医知识,认识五行五脏,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现象产生的原理,同时带居民体验艾灸,熟悉艾灸的感觉,为下节活动的内容做铺垫。活动结束后,很多阿姨都表示知识很有用,艾灸调理减少了家庭药物的使用,期待周五第二节的实操艾灸的内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