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塑自我,夕阳更红”长者手工玩偶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近日,海湾社区开展了为期6节的“再塑自我,夕阳更红”长者手工学习小组,并于3月18日下午顺利结束。本次小组以低龄退休老人为参与群体,以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晚年生活为小组背景,让组员通过小组过程中的互动与学习,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价值,树立正确的退休观念,保持积极的情绪状态,促进身心健康。

       本次小组共吸引16名低龄长者积极参与,以分享探讨、互动学习为宗旨,在学习制作玩偶的同时,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的优势在哪里?我能为你做什么?、我的生活我做主等小组主题,引导组员进行思考,如何通过社会参与平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体现自己的价值,经过6节课的互动学习,全部组员不仅掌握了钩针的基本针法,还可以通过看图纸独立完成一件玩偶作品,在最后一节小组讨论分享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充满意义,按照小组预定的目标,成功组建了老年手工队,将继续参与“玩偶旅行家”项目的运营与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