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大磡,社工同行

2019-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李妙丽)深圳第十二届社工宣传周的脚步悄然而至,大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18日下午在大磡公园举办了“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并邀请了社会组织大磡老年人舞蹈队现场表演文艺节目为活动宣传助阵。

       一曲优美的“江南梦”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互动答题、游戏体验、派发传单、设立咨询点等,增强宣传的吸引力与关注度。公园里人头攒动,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与活动环节,特别是舞蹈队带来的T台秀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参与者们大饱眼福。参与的居民不仅通过互动答题了解更多的社工知识及其服务,且也进一步明确了义工与社工的区别,部分居民也毅然地报名加入社区义工队伍。接受访谈的居民冯女士说:“要不是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还不知道,有困难可以找社工,社工虽不是GOD(上帝),但对我们居民来说,却是最好的DOG(导盲犬)。” 

     通过本次社工宣传周活动,实现社工与居民之间的互动,进而提升居民对社工的认识程度,让他们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想到社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