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森林防火突击应急演练

2019-04-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江苏盐城响水安全事故、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4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日22时,南山区安委办突击随机抽选西丽街道西丽果场地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现场指导。

从本次演练情况看,森林火灾警情发生时,区城管局、西丽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安全工作人员行动迅速,能按照森林防火应急响应预案15分内到达现场并开展救火工作,科学应急防控,表现出了全区较好的消防应急管理整体能力水平。

邓飞波高度肯定了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工作,并提出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演练提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要加强设施设备建设维护,关键时刻要能正常使用;要加快应急响应反应速度,以及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要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做好灾害预防预警工作。希望全区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接再厉,勇于担当,确保南山清明前后不冒烟、不着火。

接下来至清明节防控期内,南山区应急部门会对有关单位及街道进行应急抽查演练,切实提高全区消防救援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