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讲座

2019-04-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 许翠 )4月2日,南山区桃源街道举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特邀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林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及街道各科室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叶林教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与公共服务创新”主题,对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颁布背景,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借助“粤港跨境养老”等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详细介绍了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叶林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建设成为一个可以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大湾区并驾齐驱的世界级城市群。

如何发挥南山优势,更好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叶林认为,应着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创新系统,通过产业创新、科技创新 打造多元主体间的伙伴关系,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推动科技走廊建设。会上,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讲座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对深圳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以《规划纲要》为行动纲领,认真做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

桃源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新时代赋予广东干部职工的伟大使命,更是桃源街道在新经济环境下实现跨越发展的巨大机遇。桃源街道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积极谋划,主动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把国家宏伟蓝图转变为桃源的生动实践,为南山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