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启军烈属及退役军人“光荣之家”授牌工作

2019-04-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传递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关心关爱,4月1日上午,在南山区文体中心广场,南山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举行,正式开启南山“光荣之家”授牌悬挂工作,现场17名“光荣之家”家庭代表获颁光荣牌。南山区委副书记黄湘岳、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深圳湾边检站、各街道办事处等负责人以及驻区解放军、武警代表、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南山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余富荣主持会议。当17名家属代表走上舞台,从南山区领导手中领取“光荣之家”荣耀牌时,脸上展露出自豪的笑容。南山的小学生为“光荣之家”代表送上鲜花。陈伟昌是一名参战老兵,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表示,“党和政府始终记得我们,光荣牌是我们作为军人、军属的特有标志和闪亮名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既是对热血青年应征入伍的鼓励,又是对千千万万在职及退役军人家庭心系国防事业的褒扬,更是对我党光荣传统的延续和传承。

 据了解,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的举行充分展现南山区党委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对光荣之家的荣誉褒扬。

“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为国家和平安宁、国防军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南山区委副书记黄湘岳表示。举行“光荣之家”授牌,有利于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构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有利于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坚持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站在新起点上,南山区将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起来,把挂牌工作办好办实。并以悬挂光荣牌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思想,推进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充分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扶持就业创业,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在南山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余富荣和区人武部政委朱佳春等领导,上门为军烈属吴蕴清家里悬挂光荣牌。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