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校车管理保障师生安全 南山教育开展校车专项检查工作

2019-04-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深教函﹝2019﹞334号)要求, 4月2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局和南山交警大队联合召开南山教育系统校车培训暨开展校车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升翼、南山交警大队朱警官及安全科负责人、各校车单位驾驶员、随车人员、校车管理人员共300多人参会。

会上,由南山交警大队民警对全区校车管理人员、驾驶员、随车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重点分析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强调校车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

会上,黄升翼副局长强调,根据市教育局校车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校车驾驶员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随车人员在校车运行中应看管并教育好乘车学生,避免学生在车上发生嬉笑打闹或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各校车单位必须积极主动配合,完成好各项检查工作。区教育局将定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和分析并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处理。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