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风景到城市景观”,来围观王小双个展

2019-04-04 来源:南山文体通

干净简介的展馆内

一幅幅灰白色调展品

“冷静”地展示着

“从城市风景到城市景观”的风貌

△Art Studio 内部展陈区 ©摄影:Tata

△Art Studio 外部展陈区 ©摄影:Tata

近日,

“从城市风景到城市景观”王小双个展

诚品生活深圳3楼书店展出。

展览将持续至5月2日。

2019年,诚品生活深圳正式推出年度征集项目“青年·造艺——新世代的艺术实践”,每档展览为期两个月。为让后续参与者进一步了解展出空间,第一档采取邀约展形式,重点呈现青年艺术家王小双的城市系列创作。展出作品涵盖绘画、装置及相关创作视频,艺术家从城市角度出发,探讨城市发展背后的雾霾污染、住房拆迁、生活垃圾处理等议题,透过俯瞰视角,展现出城市建筑群带来的视觉可能性。

艺术家简介

王小双,1991年出生于河北沙河,201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油画系,2018年参加中国青年艺术家赴意大利弗洛伦萨驻留计划,现工作生活于上海。其作品曾在浙江美术馆、江苏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等多家艺术机构展出,并被法国DSL艺术收藏。

王小双近年来在绘画上的探求一直在关注城市现状,在运用表现手法基础上融入自己的想法,将大面积俯视的城市景观作为绘画对象,用独特视角保留了城市此时此刻的瞬间。

△王小双,城中村03

艺术家创作自述

王小双表示,当下城市迅猛发展不断引起其观察和思考,高楼林立的都市是当下普遍的可见之景,然而都市面貌也无非是各式形状的通天楼房,都市特色在减弱迷失,连绵的城市无限地扩张,城市规模远远超出人类的感受能力。

△王小双,造城(石英砂、树脂、生活垃圾)

“我以俯瞰的大视角试图来表达当下的城市,展现城市建筑群带来的视觉可能性,反映后工业社会中异化的城市状态,也是我面对城市发展一种焦虑不安的内心表达。”

△王小双,巴黎No.4

来源:蛇口消息报、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