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波率队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 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43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桃源街道的一家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深圳市高发特种气体有限公司,邓飞波现场检查了值班室、气体满罐区等重点区域,并对危险化学品储罐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询问罐体寿命年限,发现企业存在值班不到位、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现场责令改正。随后,邓飞波还现场询问深圳市高发特种气体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提出,要按照安全生产要求,立马整改企业,加强设备检测。

检查过程中,邓飞波不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吸取江苏省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邓飞波强调,一定要做好危化品的安全综合管理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的学习,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并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和值班、巡查机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