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进街道访社区 安全检查与普法宣传并行

2019-04-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吴以瑞 周正)3月28日下午,南山区党代表、南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爱军在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进蛇口街道大铲社区开展检查街道安全生产及普法宣传活动。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涛、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立新、大铲社区党委书记王桂香以及部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南山区检察院干警在孙爱军的带领下走进大铲社区开展普法活动,该院人员身着“检察蓝”,与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精心布置活动点,悬挂宣传海报、摆放普法宣传资料。活动中,检察官们向社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呼吁社区群众敢于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设置法律咨询台,对社区居民咨询的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检察官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普遍好评。据统计,此次“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互动近百人,解答现场群众法律咨询约50人次。

随后,孙爱军检察长在蓝涛书记的陪同下,一起前往蛇口街道办辖区内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和东角头社区小型消防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党代表进街道访社区活动,以普法宣传的方式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形成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提高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