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间竟然用来洗澡?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突击检查

2019-04-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岑锦秀)近日,收到热心群众举报,位于南山区南新路的某阳城酒店存在卫生差,环境嘈杂的现象。4月3日,南山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该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该酒店负责人对执法人员的突然“到访”显得特别意外,在检查过程中,负责人反复申明酒店因装修所以存在一些小问题,会尽量改正。虽然该酒店能按要求出示《卫生许可证》,但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仍然发现存在不少问题。该酒店客房布草间不仅用来堆放杂物,还未按要求设置布草柜柜门。在检查客房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客房杯子不干净、拖鞋等一次性用品不规范等问题。最后在检查该酒店消毒间时令执法人员震惊的是,消毒间内竟然有人在洗澡!并且当执法人员进入消毒间时,消毒间的设施以及物品的摆放并不规范。

虽然酒店负责人再三解释,是因为酒店装修的原因导致管理不到位,但是执法人员表示,该酒店的行为违反了《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共场所经营者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卫生行政部门一经发现核实,责令其改正,给予警告,并可处以罚款。公共场所经营者作为卫生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全面落实卫生管理制度,配备充足合理的卫生设施与公共用品用具。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岗前与在岗培训,培训做到有记录、有考核,确保服务人员严格遵守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与保洁的操作流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