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同行!2019年南山区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作品征集!

2019-04-09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你知道吗

2019年的5月15日

就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全国妇联研究决定, 将每年5—6月定为各级妇联组织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用“幸福”献礼建国70周年。

活动主题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今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以“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以宣传展示70 年来亿万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 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讲好家风故事,书写家国情怀,讴歌党的领导,展现新中国成立70 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弘扬优秀家风家教,

具体有哪些活动?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内容

1

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写给祖国母亲,也可以写给自己的母亲,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养育恩,涵养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从5·15 国际家庭日开始,全国妇联将在《中国妇女报》等主流媒体刊发各地报送的优秀文稿,国庆节前夕组织家书家信专题分享会。

征集方式:文章发送至南山区妇联工作邮箱。

报送时间:4月20日截止

联系人及电话:严小姐,26091399

电子邮箱:nsfl@szns.gov.cn

邮件标题:给妈妈写一封信+报名人姓名+报名人手机号码

2

开展“大国小家,最美时刻”短视频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成员拍摄最美时刻短视频(30 秒以内),可以记录小家庭的最美一瞬间,也可以展现祖国大家庭的美丽时刻。

征集方式:短视频发送至南山区妇联工作邮箱

报送时间:4月20日截止

联系人及电话:严小姐,26091399

电子邮箱:nsfl@szns.gov.cn

邮件标题:短视频+报名人姓名+报名人手机号码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

重要组成部分

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所

也是人们心灵的归宿

快来报名

说出你的家庭故事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