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人:这周末起,仙湖植物园及周边预约出行、预约停车有变化

2019-04-11 来源:Hi沙河

大家要记住啦!

4月13日起

仙湖植物园及周边道路

双休日、

国家法定节假日

(除春节交通管制外)

实施全天24小时预约出行、预约停车

2019年1月起,深圳交警在仙湖植物园实行预约通行、预约停车管理措施。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预约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8点至16点。

在对前期预约通行措施的评估中,深圳交警发现由于存在免预约时段,导致车位数整体周转率不高,车位数和预约指标不能精准对应,导致整体放号量较小,部分市民也就此提出了意见。

为解决以上问题,深圳交警进一步调整预约系统,打通了和停车楼道闸的数据对接,可以实现进出车的精确感知和24小时滚动放号。

为确保预约通行措施的效果,做好对市民的服务,深圳交警于2019年4月13日开始,将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的预约时段由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8点至16点调整为全天24小时预约。

具体预约规则如下:

01

预约时间段

预约通行分为“公众预约”“园内预约”,其中“园内预约”时间段为全年全天候,“公众预约”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0点至24点。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期间仍按原规定实行交通管制。

02

预约通行区域

仙湖路(莲十路东段)及仙湖植物园,含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仙湖植物园内弘法寺停车场。

03

预约通行规则

预约通行分为园内预约和公众预约,具体规则如下:

(一)园内预约

1、园内预约区域为仙湖植物园内部及弘法寺停车场,实行全年全天全时段预约通行,只对公务、业务需求开放。因公务、业务要进入仙湖植物园、弘法寺的,可以和仙湖植物园管理处以及弘法寺进行接洽,由仙湖植物园管理处或弘法寺代预约成功后,允许进入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部停车场停放,仙湖植物园咨询电话:0755-25736061,弘法寺咨询电话:0755-25737095。

2、未预约车辆,全年全天24小时禁止进入仙湖植物园内部,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

3、对需要在仙湖植物园执行公务、保障任务的车辆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预约通行规定的影响。同时在辖区交警大队开放临时备案接口,为辖区内紧急需求提供即时备案。

4、大望片区居民因工作、学习需求需穿行仙湖植物园的,由仙湖植物园管理处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预约通行规定影响。但不得违规进入弘法寺停车场或在山路停放,有违规行为或不服从管理的,由仙湖植物园管理处负责取消备案资格。

(二)公众预约

1、预约停车场为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预约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0点至24点。

2、公共汽车、中型以上客车不需要进行预约,但必须在仙湖植物园正门口即停即走,并且不得进入立体停车楼及仙湖植物园内部。

3、出租车允许免预约在仙湖植物园正门上落客,但不得长时间等候,进入立体停车楼停放需要进行预约。

4、货车因工程、货运需要通过仙湖路及仙湖植物园的,在遵守货车限行规定的前提下,不需要进行预约,但不得在仙湖路及仙湖植物园内违规停放,不得从事与工程、货运无关的行为。

04

预约配额

根据停车位数,设定公众预约配额为每日480个; 设定园内预约配额为300个。

05

预约方法

通过 “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通行二维码和交警局官方网站三个渠道进行预约,预约渠道及方式和梅沙、大鹏预约通行一致。预约时需输入车牌号码和手机号码,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06

预约细则

1、仙湖预约在每天早8点开启放号,可预约当天和次日号码。

2、预约通行实行动态放号制度,由罗湖交警大队根据交通情况实时调整。

3、1年内累计有3次预约成功后未履约前往情形的,取消当年预约资格(预约手机号和预约车牌均不得预约)。因故不能到达的车辆可在预约时间段内自行取消,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

4、车辆在仙湖植物园内部道路或门前仙湖路区域违章停车、不服从管理的,纳入黑名单,取消当年度仙湖植物园预约通行资格。

5、仙湖植物园预约通行违约次数将和全市预约通行活动合并计算,有3次违约行为的,取消当年度所有预约通行活动的预约资格。

07

预约通行罚则

双休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五一、十一假期(含调休时间),除预约成功车辆外,禁止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含出租车)进入仙湖路莲十路以东段,违者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按交通管制相关规定管理。

其他注意事项

1、仙湖植物园整体停车位供给有限,请没有预约到停车位的市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2、遇现场有交警管制时,请主动出示预约成功短信,或预约成功页面。

赶紧转发分享

让更多的小伙伴知道新规定吧~

来源:深圳特区报

北方

编辑:

Marilyn

美编:

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新增这些免费“神器”,看了才知道!

千山万水总是情,点个“好看”行不行!

编辑: